close
喔齁齁 我放假啦 大兵日記第一劃可是寫的有驚無險
人家去當兵 我像是長官視察中部各軍醫院
有將近一半的時間是在醫院中度過 這還叫做當兵嗎
讓我用天為單位 大致講一下我有印象的事情

9/30本來以為我是孤單一人當兵 結果在接駁車上看到林昱勛
更開心的是他跟我同旅同營又同連只差不同班
第一天就是很混亂 寫一堆東西 漏寫一堆 寫錯一堆
下午體檢時全身脫光光 醫官看到我胸部遲疑了很久
看到我的腳底板遲疑更久 於是我要去複檢扁平足
還有飯真的超硬 我心理一直暗罵幹

10/1 跳過 XD

10/2吃完早餐就莫名被叫出去 後來才知道是要去複檢
於是我當兵三天就跑去太平八零三醫院 順便破戒打電話買飲料
在醫院裡面悠哉的看牽牛花開的日子和周日八點檔
更因為氣氛實在太輕鬆 沒多久我就有想"糞鬥"的感覺
還有我背錯Wei電話一碼 熊的一直沒人接 四點五十九集合時
我真的眼淚都要飆出來 希望可以多一分鐘給我打電話
回軍營路上廣播在播稻香 覺得沒有音樂的日子過好慢
那天跟其他連的聊天才發現 X~原來我們這連是最操的

10/3唯一記得的東西是傑克跑步在訓練身體的協調性
大家做起來就感覺像是草地運動會或是趣味競賽的遊戲
例如原地跑很快哨聲一吹要跑出去 或是腳要十字前後跑
是大家真的很歡樂的一天 因為動作太蠢太好笑

10/4早上上持槍課 手都要軟了 下午被叫去搬電影院那種椅子
就在這個moment 我們整連看到所有的替代役男在跳韻律舞
班長跟我們說 怎樣 是沒看過娘們扭屁股喔 笑翻我們
尤其是帶體操的老師口號超好笑 一二一二 前前後後 一二一二 毛巾拿來擦
(我絕對沒有針對江虹道的意思喔~ 揪咪)
這天是來軍中最開心的一天 因為終於可以投飲料打電話逛全家
為了跟大家說說話 我連全家都不去了 更剛好打給阿勒 結果大家都在
聽到大家的聲音 真的說不出來的開心 我真的很想你們 =.=

10/5上手榴彈投擲 我本來以為我會是未進彈 結果有21偏
雖然很爛 可是我比較有信心了 因為我以前都沒丟過球 = =
國小時流行丟毽子比遠 我每次都是超遜的那個
最後 有誰可以教我怎樣才不會偏嗎 我想過這個

10/6真的是最"妖獸"的一天 那天差一度就是紅旗
我應該是在那天就有中暑了 早上運動姿勢下午刺槍術
運動姿勢是教三行三進 本來教的好好的 結果連長一來
大家就突然被要求要很快超過班長 真的是嚇出我一身屎
上完這堂課一堆人吐的吐 掛彩的掛彩 傷兵一堆
下午上刺槍術又是在大太陽下 講真的刺到最後我都只是把槍放出去

10/7是涼快的一天 因為天氣很陰涼上課超有精神
重點是上到一半下雨 頭一回這麼喜歡下雨

10/8早上教單站 終於看懂上次鼎王阿伯跟黎韡兩人在白痴啥
下午六查時發現我發燒 而且溫度有點高 班長問不能操的出列
結果同學堅持要我出去 也因為他叫我出去 才發現我真的很嚴重
晚上吃完飯 本來只是要夜診 結果跑的地方越來越大
先是去醫護所 結果換成功嶺醫院 量完耳溫39.2後送中清醫院
生平第一次坐上救護車 雖然沒鳴笛 可是看紅燈晃阿晃的感覺好像很嚴重
晚上十點多到中清急診 只記得床很軟很暖冷氣很涼沒人吵難得睡好熟
早上睡醒班長買對面大潤發的紅豆麵包 我以前超討厭吃紅豆麵包
可是我很慢的吃完 頭一回覺得好喜歡有味道的東西 就算我以前真的超不喜歡

10/9感謝中清的護士小姐們 他們一直幫我們驗很多東西
驗有沒有中暑、驗肝指數是不是我們太操勞、驗是不是病毒或是流行性感冒
有位護士很堅持 他說我們沒有全好就不要回去 再操不就又要再來
於是他很細心的幫我們抽血、打點滴、量體溫甚至連住院都幫我辦好了
下午我們因為有疑似中暑(指數是常人10倍以上) 要轉往總院做深切觀察治療
於是我們又搭上救護車 火速飆到太平八零三 在急診大概做個觀察後就住院了
當同梯還在軍中痛苦 我媽已經提早看過我 我已經用手機跟大家說我狀況
只是班長說要是我們大家沒有集體痊癒 就算到了懇親那天我們還是要住院養病
接下來我真的為了出去 每天要打五瓶點滴 每餐有五顆要 三餐睡前都要吃
只要抓到時間就是睡覺休息躺冰枕 只要溫度一降低 手機馬上拿來講
結果我出院那天 打點滴的右手背腫到像小叮噹 左右手都是針孔 左手烏青整片
其實想想我們這12個比起大家真的是不幸中得大幸

10/10 早上是2050T的懇親日 我人生唯一一次的懇親時間
就在搭馬6回成功嶺中消耗殆盡 我們全部病號+2個班長近中午時趕回三大門
一到門口計程車司機超靠杯說 快閃 是生病的阿兵哥 機掰勒
我們就在大家異樣的眼光中走回到營集合場 最慘的是當我一回到寢室
班長說 快~你剩10秒鐘可以換裝 幹 我要換裝又要拿回雜物慌到想打人
結果一堆東西都還是留在內務櫃 幹 想整理根本就是不可能

--------------------------------------------------------------------------


好啦 其實我覺得上面廢話很多 重點就是被抓進去後我很想大家
日常生活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人事物 其實都有很大的不同

像是我是個重度嗜甜的人 在軍中每天都好想喝甜的 可是甜湯超淡
我自己喝一口就要含好久很努力去找甜味
每次跑步口乾舌燥時 我都幻想我在喝飲冰室烏龍奶
結果現在放出來我發現 喝以前日常生活的甜度 我覺得超甜反而不習慣了
以前的生活 我有很多東西不喜歡吃 可是那天在那醫院的麵包
我真的要哭出來 因為好餓喉嚨好痛 可是難得食物終於有味道
(我喉嚨有多嚴重勒 告訴你嚴重到把痰吐在洗手台
強力水流衝不走我得痰 而且是很黃帶有很多血)

日常生活上大號小號裝水根本沒人鳥你 可是在軍中就一定要管你
要上廁所要大家一起行動 六查時水沒打滿會被罵 可是我就是水牛
喝水真的喝很多 又沒足夠時間讓我打水 所以只能省點喝
可是要是喝太少 你又會容易中暑發燒之類的

還有我的鄰兵睡覺會打呼磨牙一直貼過來
在發燒那晚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整個大爆發
而且他真的好傻好天真 常常一直出錯 我心臟不夠強 會被嚇死
可是你還是要管他 你還是要幫他 因為他沒被罵 大家也會少背罵
因為我也拜託很多其他鄰兵幫我忙 所以要將心比心
然後班尾真的很可憐 班長說啥都聽不到 發東西發到最後就會少
報告班長 班長會問你為什麼沒有 你連要怎樣回答都不知道

最後最後 健康真的很重要 因為軍中生病你真的很難第一時間就受到治療
我們連170多人 結果據說懇親前一天 沒病號的不到百人
軍中大家相互感染 而且病毒威力真的很驚人 我早上咳嗽 下午就發燒到很嚴重
最扯得是溫度計那時候量我體溫有37.4 班長叫我把汗擦掉就變成36.8
下午六查時已經變成37.8 鋼盔拿起來點再量就變成37.2
晚上夜診時也是我覺得真的不行 剛好幸運一開始就去看醫生
因為後來發燒的人 通通不能去成功嶺醫院看病 真的很可憐 軍中病毒很可怕
還有我真的很感謝中清跟八零三的護士阿姨們 感謝他們細心照料我們
讓我們很快的痊癒 而且最後很順利的放到懇親假
雖然聽說之後下部隊我這些病假會扣架 可是健康真的很重要

還有很多人說我很虛欠操 其實隨便啦 反正怎樣操都沒事
只不過是在強壯的身體 你遇到病毒感冒你也只能摸摸鼻子
我媽在我放假回程路上唸我當初有時間不多練身體
但是其實這是兩回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